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疫线“志愿红” 点亮一座城

时间:2022-10-12 22:36: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他们是党员干部、是企业职工、是大学生……她们来自不同岗位,却倾尽全力为同一座城守护。连日来,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的公益志愿者们助力全县各个核酸检测点,用爱与责任营造防疫坚实屏障。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1011日,“阿姨,先扫描二维码输入信息,再打开健康新甘肃……就可以啦。”“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1011日,在宕昌县长征路下坝二巷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刘俊梅在帮助前来采样的居民进行个人检测登记,维持秩序,“我看到人间有爱协会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很荣幸自己能入选志愿者,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很有意义。”刘俊梅说。成为志愿者后,每天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从事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填写《城关镇人员摸排基本情况信息一览表》,由于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手紧缺,忙完自己工作后,还要进行电话回访等。“现在哪个点位缺人手,只要我有时间我都会过去,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与刘俊梅一样坚守核酸检测采样点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在宕昌县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群年轻的面孔,他们坚守岗位,宣传引导、疫情普查、站点值班,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春担当,勇做抗击疫情的青年志愿者、健康家园的青年守护者、权威信息的青年传播者,他们就是人间有爱协会学生志愿服务队。

使命召唤,责无旁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开始后,一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捍卫着我们家家户户的平安。

在时代广场、民政局路口、城关镇楼底、党校检测点、新官鹅酒店检测点、康明医院检测点、下坝二巷检测点,我们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是在疏导人群保持“一米五线”、或是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爷爷奶奶申请健康码、或是在摸排走访分散住户数量。

在同城配送物资保障点,六位“大男孩”正井然有序的忙碌着。他们中间有大学毕业待就业学生、个体经营者、教师等群体。群内发出通知时,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每天配合同城配送工作人员分拣蔬菜、为居民配单、搬运物资,这些看似负复杂的活,在他们的分工下,总能迅速的完成。他们承诺,疫情不退,志愿者不退。

在隔离酒店,人间有爱和义兰救援队的党员志愿者们迅速报名。他们配合协会提前报备身份证、活动轨迹、核酸报告、行程卡及健康码,明知活动是有危险的,但是他们仍然坚定的参加。协助工作人员搭建帐篷、打扫卫生、环境消杀。他们庄严承诺:遵守志愿服务规定,严格疫情防控纪律,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105日,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发起号召后,有50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经过前期筛选,共计报备志愿者260名。所有志愿者上岗前,后勤保障组人员都收集了近三轮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及健康码,确定了位置信息,按照“不跨区域 就近参加”原则进行岗前培训。确定工作岗位并连续参加一周以上的志愿者协调办理志愿服务工作证,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收回志愿者统一配发的红马甲及工作证。活动开展时,严格遵守志愿服务纪律,每天按时提交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在“志愿汇”平台签到签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志愿者“大爱无疆 奉献自我”的精神和品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相信在所有人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让这座小城恢复往日的繁华。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