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政府支持 劳务输转 跟踪服务 打造品牌——宕昌荣获全国就业服务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2-10-10 22:13: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近日,全国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已圆满结束,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组委会决定授予陇南市宕昌县人社局《宕昌县点对点劳务输转项目》三等奖。

“我乡依托宕昌人社局公众平台,通过微信群、官方网站等媒体多渠道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并定时更新,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春风行动送岗位’,最大限度地促使群众与省内外用工单位、劳务基地牵上线、搭上桥、点对点。”木耳乡党委书记杨国辉说。

今年以来,宕昌县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返岗的有利时机,早安排、早部署、早对接,积极同人力资源机构、劳务经纪人和省内外长期合作用人企业主动对接,通过线上线下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会和线下“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招聘活动,发布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为全县有外出务工意愿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推荐服务。同时,通过全力以赴开展“点对点、门对门”包车等转移就业一站式服务方式,力促全县农村富余劳动力应输尽输、应转尽转,确保疫情防控与劳务增收两不误。

宕昌深度调研,征求意见,努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积极动员群众赴内蒙务工,推进劳务有序输转。217日,宕昌县在木耳乡集中为184名自驾赴内蒙古务工人员举行了“春风行动”返岗复工欢送仪式,仪式上,发放了价值45000多元的暖心加油卡,县妇联、县邮政公司发放了爱心大礼包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全力保障劳务输转工作有序进行。

在劳务输转明星村木耳乡扎字山村,赴内蒙外出务工人员由5年前的18人发展到现在的248人,承包地由原来的858亩增加到3.7万亩。2021年全乡共计输转2977人,其中内蒙务工952人,创收近1.7亿元,仅在内蒙务工收入高达7000多万元。2022年,全乡输转劳动力3000多人,其中赴内蒙务工人数近1000人,承包土地达8万亩,预计收入8000多万元。

近年来,宕昌县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多渠道扩大就业,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求职、“点对点”服务、开展免费劳动技能培训等方式,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供需平台,全方位做好企业用工和广大求职者的服务工作,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十三五”期间,宕昌县累计向新疆、内蒙、山东、江苏等全国各地输转务工人员逾46.09万人次,其中输转贫困劳动力23.3万人次,每年输转务工人员达9万多人次,累计创劳务收入近100亿元。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