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黄陈镇:集齐别样“五福” 守护万家幸福

时间:2022-10-10 21:58: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国庆期间,成县黄陈镇镇村干部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第一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用一个个默默坚守的身影集齐别样“五福”,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祖国母亲庆生,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张“平安福”| 安全生产“不空责”

黄陈镇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聚焦交通等高风险领域,组织力量全面排查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充分发挥村级道路交通劝导站和劝导员作用,重点针对无证驾驶、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违反规定超员载人等行为向当事人进行教育提醒,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确保国庆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一张“和谐福”|环境整治“不断档”

黄陈镇广大干部和群众一起齐动手,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村汇集村“两委”、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集中行动,聚焦村内干道、村庄内外、房前屋后等公共区域,重点对雨后落叶、落石、落土以及村内外杂物等进行彻底整治清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往细里寻,往精里走,为群众送上“和谐福”,营造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一张“友善福”|“甘快办”注册“不怠慢”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镇村干部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手把手指导群众注册,现场示范如何操作使用,使群众切实感受到网上办事的方便快捷。针对外出人员采用电话、微信进行线上讲解指导,大力宣传推广 “甘快办”APP,引导群众安装注册“甘快办”APP,推动更多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指尖办”。同时,通过每日定时通报更新全镇各村注册进度,督促加快注册,全面提高应用覆盖率,使广大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数字红利。

一张“健康福”|“两费”收缴“不止步”

黄陈镇镇村干部将“两费”收缴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上门耐心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报销比例以及缴纳“两费”的优点,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是一项惠民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缴纳“两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应保尽保。

一张“敬业福”|镇村日常“不停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国庆期间,镇村干部充分发扬苦干实干快干的工作作风,始终坚守岗位,坚定不移做好群众的安全员、保障员、服务员,用实际行动持续推进“民事直说”协商议事、基层党建、“两费”收缴、产业发展、“甘快办”注册、电子社保卡申领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以一张“敬业福”守护万家幸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