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村民腰包“鼓”了 日子“甜”了

时间:2022-10-09 21:55: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现在农村早已经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模式了。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乡创业走出了农业发展新模式,实行现代化设施栽培,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nEO_IMG_图片18.jpg

 赵红青是武都区外纳镇锦平村村民,30多岁的他,是一个憨厚能干的小伙,也是油橄榄种植户。他告诉我,因为父母上了年龄,他如果外出务工,在老人身边的时间就少了。他的初心是给予家人的陪伴,与家乡这一片土地相依相偎。

技术不精,靠蛮干不是办法。赵红青找到祥宇公司,邀请技术人员对自己家种植的油橄榄进行了修剪嫁接,提高了挂果和产量。“橄榄果要走高标准路线,宽行密株,起垄栽培,多施农家肥。”如今的赵红青说起橄榄树管理技术,娓娓道来。

nEO_IMG_图片19.jpg

每年寒露前后,武都迎来油橄榄的大丰收。走进田间地头,一颗颗橄榄果晶莹剔透,穿梭在果树之间,果农们正在地里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是个丰收年,油橄榄长势很好,为保证橄榄果的新鲜度,我们将手工采摘的橄榄果,每天上午及时运输、按时交果,这一点我们刻不容缓,从不马虎。”赵红青

从育苗到管理、从采收到交售,他每天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小心呵护着这些摇钱树,吃什么“苦”,享什么“福”。今年果子的价格比往年上涨了一元。家里种橄榄果10几吨,收入7万多元钱这让他更加坚信留在家乡是正确的选择。 

看到赵青红的精神,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个产业中来,勤劳淳朴的陇南人民,种下希望和财富的油橄榄,寸草不生的荒坡沙地,已换上绿色新衣装点着白龙江两岸,绿山富民的绿色发展之路,必将灿烂辉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