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做好水稻机收减损,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时间:2022-10-08 16:15: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为保障水稻收割工作顺利实施,武都区农机部门组建农业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机手解决农机故障,提升水稻收割效率,为水稻机收减损保驾护航,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nEO_IMG_图片3.jpg

在角弓镇角弓街,金黄色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上缀满了颗粒饱满的稻谷,数台水稻收割机同时作业,脱粒箱不时地“吐出”带着稻香味的稻谷,运粮车在乡间路上穿梭,一片繁忙景象。在收割现场,水稻收割机体型小,通过性强,损耗低,作业效率高,从割草到脱粒一次完成,非常适合小块田地。据收割现场测算,12-15分钟轻松收割1亩地,极大地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了农民收入。

nEO_IMG_图片4.jpg

今年以来,武都区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把粮食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农机服务水平,组织农机服务队深入各乡镇村社开展收割、维护、保养等服务,并积极向群众宣传机收减损工作,提高农民机收节粮减损和操作技能,从而降低机收损失,帮助农民开展农业生产,为粮食稳定增收贡献机械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