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战“疫”人物 亲人去世,他强忍悲痛坚守抗疫一线

时间:2022-09-29 22:37: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瑜 王小军)他,岳母摔伤医院救治,却在妻子的哭腔嘱托中,穿上警服毅然走向工作岗位,将隔离人员安全转送到隔离点,自己随即也被隔离;亲人生命垂危,直到阴阳相隔,他只能抹着眼泪,在隔离酒店望着窗外,心中五味杂陈。

他,22年从警路上,传承武都公安铁军精神,不论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在治安、反恐部门,始终忘我地履职奉献,不知疲倦地发光发热,平凡却又伟大,像江河里的一滴水,聚少成多,奔流万里。

他,17年军人生涯,在西藏戍守边陲,风霜雪雨,落下风湿病痛,天阴下雨常常双腿疼得难以行走,但他常说:“我们虽然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完全可以把看似平淡的小事做好。”

警察也有辛酸泪,隔离相望失亲人。服务人民担使命,热血男儿铸警魂。他,就是武都区公安局反恐大队民警刘安世。

9月初,武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日趋严峻,局党委向全局广大民辅警发出动员令,要求全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严阵以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安世作为有着39年工龄的老同志,没有丝毫懈怠,他值守办公室、在核酸检测点值班、转送隔离人员,只有是局里安排的任务,他毫不含糊,认认真真完成好。

913日上午,大队其他民警都去执勤点上值守,大队负责人安排刘安世在办公室值班。临近中午,刘安世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岳母在老家摔伤,伤情不明。他随即叮咛妻子尽快联系亲戚帮助送医院救治。他打电话沟通好救治岳母的相关事情后,向大队负责人请假,希望去医院看看岳母。得到准许后,他焦急地赶往医院。途中,他又接到局疫情防控办公室指令,要求迅速赶往指定地点,转送一批隔离人员。一边警令如山,一边亲人需要救治,他左右为难。但当看到全局民辅警都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想到自己从军入警多年有令必行不能打折扣时,他拨通妻子的电话告诉她,自己刚接到新的指令,暂时回不去。电话中唯有妻子抽泣的声音,没有埋怨,没有指责。多少年,嫁给警察,妻子早已习惯了他的早出晚归,习惯了他的公而忘私。

在疫情面前,在与新冠病毒的搏击中,每一个环节步骤都要一丝不苟,容不得丝毫差错。当日,他参与转运隔离人员33人。在转运途中,他才知道,由于这次转运行动风险高,所有参与人员都需一并隔离。913日晚上,待一切工作任务完成后,他多次拨打妻子电话,都无人接听。打通一位亲戚的电话,才知道岳母正在抢救,情况不容乐观。深夜,隔离酒店内外一片寂静,稀疏的阴云下一轮残月透射而出。刘安世的手机骤然响起,亲戚打来电话告诉了一个晴天霹雳似的噩耗:老人抢救无效去世了。

纵有千斤坠,却无一字言,身在隔离中,忠孝两难全。对于亲人,他歉意难当;面对工作职责,他无怨无悔。穿起这身警服,立下从警誓言,多少年来,他面对风风雨雨毫不畏惧、尽职尽责,但是在隔离房间,他掩面而泣、愧疚不已。谁家的子女在亲人抢救直到离去时,只能在一座城遥遥相望?但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深知肩负的职责使命,他不会退缩,他不悔选择。

局党委在得知刘安世同志的特殊情况后,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金生,区公安局政委罗泓梁迅速作出安排:要求由一名局领导负责,克服一切困难,协助其家属妥善办理好后事,并做好慰问安抚,最大限度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

一身藏蓝,一生忠诚。刘安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