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微治理”小支点撬动“大格局”

时间:2022-09-25 17:35: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走进武都区枫相乡亚滩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土木结构的青瓦房、曲折蜿蜒的石板小路、一株株历经岁月的古树、各具庭院特色的农家小院。村道两旁每隔一段距离都整齐摆放着垃圾桶。这样的改变不仅发生在亚滩村,近年来,随着武都区乡村治理体系不断规范和完善,越来越多的村走上了乡村善治的道路。

nEO_IMG_图片1.jpg

以党建“微阵地”,激发乡村发展“新潜力”。在共治联动上,枫相乡成立了村民理事会,以“党建+示范引领”为切入点,持续探索推进“党建+产业发展”“党建+环境整治”等模式,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村子还完成古村风貌改造45户,景观水渠和污水管网500米,铺装石板路1500平方米,“最美庭院”示范户12户,景观石台阶及仿树藤栏杆300米,旅游厕所两座,栽植柳枝篱笆355米。

以党建“微课堂”,焕发党员干部“鲜活力”。枫相乡利用每周工作例会后的“碎片”时间,开展党务知识“微课堂”,为党员干部“充电赋能”。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标准化建设、“四议两公开”等重点工作内容,从理论知识、工作流程、相关要求、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开展“微培训”,并对相关材料的规范填写进行现场教学。

以党建“微人才”,创新乡风文明“大动力”。枫相乡加强乡村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充实基层治理力量 ,形成了“大事共办、小事村办、民事民办、难事商办”的乡村治理生动局面。同时,积极探索微治理新模式,以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为基础,成立法律宣传、科技推广、党团志愿、文化推介、医疗服务等志愿服务队,以乡村干部为主体,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