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冬小麦开播 奏响秋播序曲

时间:2022-09-23 00:33: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秋分早、霜降迟、白露种麦正当时。”

眼下,正值冬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武都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抢耕抢种,趁着有利时节,高半山林源区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确保疫情防控与来年农民丰产丰收两不误。

今年秋播,武都区在进一步抓好品种布局的同时,重点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撂荒地整治片区选点创建小麦及油菜生产示范点,建立品种评价试验田、新优品种展示田和良种繁殖田。同时,区种子管理站积极指导种子企业收购、调运、销售冬小麦种子,确保秋播种源充足。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秋播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冬小麦播种质量提升,连日来,区种子管理站为马营、池坝、蒲池、坪垭、磨坝、桔柑、隆兴、鱼龙、甘泉、佛崖、黄坪、角弓、石门、洛塘、琵琶、枫相等乡镇发放小麦良种。截至目前,共发放小麦良种326000斤,为秋播大田用种提供了有力的农资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