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黄陈镇:大刀阔斧破旧貌 精雕细琢绘新景

时间:2022-09-21 18:10: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走进成县黄陈,到处都是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镇村干部既做指挥官,又当施工者,他们与党群打成一片,有的精修细剪,有的绿化美化,有的忙于垒砌……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将精细化理念根植于工作各环节,瞄准目标、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大刀阔斧整治环境顽疾,精雕细琢推动美丽乡村施工图变成美好生活的实景图  

黄陈镇从上到下、从干部到群众,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形成良好的工作新格局。党政主要领导及包村领导一线常态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现场排除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村争相精心打造自己的工作亮点,自始至终热度不减,从点到面显现干劲冲天的场面,你追我赶已成为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新常态。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精致化水平,切实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黄陈镇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各村结合实际,按照原生态、乡土味、低成本、有特色的理念进行微改造、精提升,下足绣花功夫,打造质感乡村,提升群众满意度

各村以一村一特色为目标,摒弃大拆大建的做法,因地制宜,巧妙设计,将废弃的砖、瓦、石料等作为装饰材料再利用,突出特色亮点。原本空地堆放多年的石头堆,危房拆除后闲置的砖、瓦片等都有了用武之地,既保留了农村乡土气息,又改变了村内杂物乱堆乱放现象,同时改善了人居环境。

下一步,黄陈镇将继续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依托,以只争朝夕、一鼓作气的干劲,以绣花工夫”“工匠精神,通过干部示范、党员先行、广泛发动、人人参与,推进基础设施全面优化,村庄不断亮化、绿化、硬化、美化,实现乡村美丽蝶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