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评出“美丽庭院”,树立文明新风

时间:2022-09-19 23:19: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我们家的院子能上榜,我太高兴了。”近日,在武都区鱼龙镇宁家山村开展“庭院美化榜样户”评选中,张群家的院子,因整洁有序,绿化布局合理而榜上有名。

宁家山村村民张群说:2022年以来,我们村以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着力推进乡风文明。每个月都会将庭院卫生检查情况进行公示,对做的好的进行表彰,对做的差的进行通报批评,我们对这种做法都非常认可。”

为引领农村妇女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农家,宁家山村由村党支部引领,组织村里的“爱心妈妈团”“最美家庭”优秀代表等在基层妇女中开展“大宣讲”活动,动员农村妇女从自家做起,提升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深化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妇女能顶半边天,环境整治我们也要冲在先,我们要在教育好娃娃的同时做好家里的环境卫生,家里整洁干净了,心情也会很好。”宁家山村村民宁小花这样说。

生态宜居是提高乡村发展质量的保证。2022年以来,武都区各乡镇村民们纷纷发挥才智,独具特色的庭院示范户应景而生。有的将庭院里的“巴掌地”改建“微菜园”。既美化了庭院环境,又可发展“庭院经济”。通过创建“美丽庭院”活动,全面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形成了“一村一品一韵,一步一景一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