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池坝乡:试种冬小麦 耕耘新期望

时间:2022-09-14 00:35: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深秋季节,不仅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冬小麦备耕播种的黄金期。近期,武都区池坝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大环境下,围绕“3+6”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体系,依托区域优势,在孟家庄村试种冬小麦,力争实现药粮倒茬、药粮套种,开辟高寒阴湿地区冬小麦种植新路子,逐步改变单一种植模式,调结构,提质效,增收入。

nEO_IMG_图片4.jpg

通过高标准规划冬小麦种植示范点建设,池坝乡村干部逐户逐地块摸排核实,大力宣传冬小麦种植的重要意义,讲清粮食补贴相关政策,核定了今年150亩的冬小麦集中连片种植地块,并为今年试种农户免费发放优质麦种、有机肥,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让群众能获利、多得利、敢种粮、种好粮。

在冬小麦种植田里,机器轰鸣,村民们抢抓土壤墒情和当前有利天气,翻耕土地、播撒肥料、播种小麦等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一粒粒希望的麦种将为冬天带来绿色的生机。

nEO_IMG_图片5.jpg

“今年种植冬小麦的肥料和麦种都是政府提供的,池坝种植冬小麦的地理条件优越,相信来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群众也能吃到自家种的冬小麦磨成的面粉,还能增加经济收入,让生活更富裕”,孟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郭永红说。

土地活了,产业旺了,群众乐了,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下一步,池坝乡将在扩大种植规模、田间管理、小麦安全越冬、打造优质冬小麦特色品牌等方面下功夫,使“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