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高桥镇环境整治下真功,秀美乡村入画来

时间:2022-09-10 05:04: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赵敏)今年以来,徽县高桥镇积极践行“两山”理念,融入“三城五地”建设,以人居环境整治为载体,持续推进“九美创建”,推动村庄由外在美向内在美、公路从一段美到整条美,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高桥镇针对全镇环境整治现状,整合下沉干部、驻村干部、保洁员和群众两股力量开展联合作战,通过在道路和各村主干道显眼处张贴标语,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微信群宣传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以及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治标不治本的问题,高桥镇建立健全“周一巡查、周二周三整改、周四周五巩固、周末保持”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护机制,使工作步入规范、科学、长效管理的轨道,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效、持久、深入开展。

汇聚成效,高桥,让乡村“美丽”永驻。打造一条“最美乡村公路”。投入120余万元,打造节点7处,栽植银杏等珍稀树种1164株,花草22公里,草坪1800平米,提升产业基地5处。“徽县最美公路”、小沙木芦多彩花海、崔坝千年娑罗树,已成为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建成一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在黑松建成24节气广场一处,打造小节点8处,改造户厕52座,通过院落硬化、房屋改造等方式,夯实了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支部推动、党员包抓”的方式,打造苗木产业示范田38亩,持续推动黑松苗木产业转型升级;创建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按照公路沿线“种红植绿”,房前屋后“种菜养蜂”的庭院经济发展模式,在全镇建成“花蜂果”美丽庭院示范户211户,发展庭院中蜂1200余箱,打造菜园650平米。

(供稿:徽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