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抓巩固促增收”百日提升工作

时间:2022-09-10 04:47: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自全市“抓巩固促增收”百日提升工作启动以来,成县迅速行动,持续加强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采取“四个强化”的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一、强化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按照市“抓巩固促增收”百日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成县及时召开“抓巩固促增收”百日提升行动专题会议,县乡村振兴局统筹协调,强化培训指导,对百日提升行动中的收入计算、“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兜底保障、产业发展等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详细培训,全县上下树牢了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扛牢压紧工作责任,做到台账清、底数明,确保专项排查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落细。
    二、强化排查走访,全面摸清底数。各乡镇具体负责,各帮扶单位全力配合,集中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力量,逐户逐人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入户大排查,通过“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入、“谋”帮扶措施,多举措制定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
    三、强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对排查出的问题逐类逐项建立台账,分类施策采取有力措施,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查短板、找弱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提高农户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全面推进落实整改。同时对村户资料再过细规范,确保各项资料填写规范、数据准确、逻辑正确,促进各项任务整改提升,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为提升工作成效,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抓巩固促增收”百日提升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检查,以督查提实效,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的乡镇、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追究,确保“抓巩固促增收”百日提升工作落地见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成县政府办 乔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