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开展辖区内幼儿园复课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9-07 23:46: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做好辖区幼儿园复课准备工作,保障学校正常运行,保证全园师生安全及健康身体,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内幼儿园复课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多地陆续公告开学复课日程,根据《消防救援局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的通知》有效抓细抓实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幼儿园开学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开展。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重点查看了全园用火、用电、用气隐患排查、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及维护保养、师生消防知识培训和“四个能力”建设、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清理、厨房操作间油烟管道清理等方面,经过深入排查和分析研判,梳理出一批校园安全的风险隐患,针对现场检查出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及时向各园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告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预防措施。最后,检查人员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落实。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制定和完善符合幼儿园自身实际的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二是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要到位。建立健全各类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分析研判遇到的新情况、潜在的新风险;三是应急值守力量要在岗尽责。配备配齐相应的消防设施和器材,狠抓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建立值班报告制度,严防脱岗、漏岗和擅离职守现象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消防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园安全管理人的消防管理水平。下一步,武都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安全检查力度,紧盯复课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不放松,持续开展防火检查和消防宣传培训,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裴志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