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加大招商力度 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时间:2022-09-02 18:54: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今年以来,市上下达成县招商引资年度考核签约省外项目资金任务42亿元,是去年的3倍;省外到位资金任务11亿元,比去年增加了2亿元;新增论证储备项目10个(其中完成可研或项目建议书不少于3个),当年新签约项目开工率不低于80%。截止目前,洽谈成功项目10个,投资额38.808亿元,签约额完成全年任务的92.4%,全市排名第三;累计到位资金6.9085亿元,完成全年到位资金任务的62.8%,同比增长34.5%,全市排名第二;新签约项目开工3个,开工率30%;新增论证储备项目65个,达156.97亿元;完成意向项目12个,完成任务率93.3%。全县招商引资指标任务除开工率外,其余指标任务实现了市县要求的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一)紧盯问题短板,完善了政策体系。为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县委、政府安排招商局牵头起草制定了系列支持政策,填补了多年来招商引资支持政策的空白。研究出台了《成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全面完善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政策体系

(二)优化工作机制,提升了服务质量。印发了《关于调整县级领导包抓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通知》,建立了由县级领导包抓,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抓,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责任机制。印发《成县招商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制度》《成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制度》,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实行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收集整理省市县相关招商引资政策资料,编印了《成县招商引资政策汇编》,包括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16项内容。

(三)围绕产业布局,开展了“产业链”招商。制定了《成县招商引资“链长制”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全县重点谋划推进的八大产业链开展招商活动,论证、包装、推出一批吸引力强、可行性高的延链补链强链招商项目。今年前半年,洽谈对接的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占比提高到80%,商业综合体(房产类)项目占比20%,产业类项目占比大幅提高(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刘志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