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首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01 20:52: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快递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8月31日,徽县成功举办首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由县总工会、县邮政业发展中心主办,县邮政分公司、菜鸟服务中心承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晓东,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力,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范银霞,县电商中心主任刘小江,县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剡素丽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邮政、顺丰、京东、申通、菜鸟服务中心等5家快递企业的35名优秀选手走上“比武大擂台”,一展身手。大赛包含业务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实操比赛两项赛程,比赛实操项目分为收寄环节和投递环节,包括禁限寄物品辨别、实名收寄、收寄验视、易碎品包装、所投递段道熟悉程度、邮件挑选速度、涉疫邮件处理等内容。比赛中,各位选手纷纷比技能、亮绝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快递人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精湛的技能水平。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技术能手奖、优秀组织奖。县总工会、县邮政业发展中心、中国邮政徽县分公司领导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周晓东指出:通过举办此次职工技能大赛,持续在行业内营造“学知识、比业务、练技能”的良好氛围,在丰富工会会员业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行业凝聚力、归属感和荣誉感,全力打造一支形象好、素质硬、水平高的快递员队伍,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寄递服务,为全县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技能大赛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了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展示精神风貌的平台,形成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良好局面,有效提升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职业能力和业务素养,激发他们苦练技能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