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寺台镇:“孝善宴”掀起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8-30 14:2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文明和谐的新乡风,淳朴善良的家风民风,是近年来康县寺台镇杨湾村的真实写照。为弘扬中国传统“孝善”文化,进一步涵养文明乡风,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近日,寺台镇创新开展了以“情系老人、传承孝道”为主题的“孝善宴”文明实践活动。

一场“孝善宴”,浓浓乡里情。宴席上老人们围桌而坐,拉着家常,品尝着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新鲜水果,淳朴的脸庞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孝善宴”后,老人们和镇村干部走进村民议事室,共话美好生活愿景。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经常有志愿者为我们洗衣服、理发、测血压,现在村里又办起了“孝善宴”,乡亲们过来吃吃饭、拉拉家常,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更有盼头了。”在当天中午举办的孝善宴上,73岁的刘本荣老人吃着香蕉,脸上笑开了花儿。

据悉,今年以来,寺台镇以党建为引领,以乡风文明建设为重点,以传统文化传承为突破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孝善新风,深化孝善文化内涵,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弘扬孝行善举,引领群众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把百善孝为先的优良传统根植于群众内心,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精神文化支撑。

孝敬老人是推进乡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是新时代文明品牌的具体实践。“‘夫孝,德之本也’,我们将以“孝善宴”为契机,持续探索乡风文明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新形式、新路径,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寺台镇党委书记毛文禄说道。

(通讯员:文/图 刘雅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