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强化粮食安全监管 维护粮食流通秩序

时间:2022-08-30 00:07: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为保障辖区粮食流通安全,规范粮食流通秩序,维护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连日来,由康县发改局、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全县辖区粮食收购、储存、加工、销售等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活动。

nEO_IMG_图片1.jpg

“您好,我是康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这是我的证件,对您从事粮油米面经营情况进行检查,请您配合。”联合检查组组长任文军说。

nEO_IMG_图片2.jpg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程序,在已充实的检查对象名录库中,按照2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58户,并随机匹配执法人员8名。联合工作组在不干扰企业(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的情况下,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凭证等方式,对证照资质、粮油质量、生产日期、粮油储存安全、数量、质量及计量器具等进行了检查。

“有啥问题你们及时指出来,我们认真整改”。一位经营户热情的向执法人员说。

从检查情况看,各粮油经营企业(个体户)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各项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和卫生标准,切实加强质量管理、卫生管理和经营管理,保障粮油经营质量安全、管理规范。

nEO_IMG_图片3.jpg

“执法监管是持久战,也是攻坚战。食品安全是民生问题,我们将以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为契机,紧盯涉粮经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密监管粮食流通秩序,持续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粮食安全稳定。”县发改局党组成员陈再兴说。

nEO_IMG_图片4.jpg

通过检查,提升了我县粮油经营者守法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让广大消费者“买得到、吃得上”安全、卫生、放心的粮油食品。目前,全县目前全县粮油产品库存充裕,品种丰富,能够保障辖区群众粮油产品的消费要求。

(文:李强 图:王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