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桔柑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环境面貌展新颜

时间:2022-08-29 17:43: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今年以来,桔柑镇大元坝党支部以争创五好党支部为目标,大力推进五抓五提升、党员量化积分行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

 积极争取青岛对口街道帮扶资金,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屋顶改造和粉刷维修,对室内进行规范化布置,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党员、村民议事和便民服务的平台,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纽带。

扎实推行“1234”民事直说工作法,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关爱服务行动为民办实事等活动,干群一心,不等不要,完成了村口道路塌方清理整治、沟道清淤、广场硬化,通过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引领群众参与村庄建设,提升了乡村治理效能。

今年以来,抢抓生态长廊建设机遇,动员村民让出2亩土地,打造生态长廊1.2公里,硬化村口道路80平方米,建成了村口生态廊道景观节点,栽植各类绿植300余株。以生态长廊建设为契机,带动村内四乱治理(乱柴堆、乱草堆、乱粪堆、乱石堆)和美丽庭院建设,改厕45户,新建垃圾池一座,极大改善了全村人居环境。

围绕区“3+6”农业产业体系,结合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和撂荒地整治,扩大花椒和油橄榄种植面积,目前全村花椒种植面积1900亩,油橄榄种植面积2600亩。加强技术培训和综合管护,提质增效。今年规划新修产业路1.6公里,进一步降低群众生产成本,扩大种植规模。加强劳务技能培训,积极宣传务工信息,申请劳务奖补,全村劳务输转163人。

抓牢驻村干部履职、督查、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加强日常管理,不定期开展驻村纪律督导检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群服务中心环境卫生、内务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整改,由镇班子成员包村,地毯式排查整改,一个村一个村过,严格按照“五个规范”抓好落实,目前规范化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