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500亩制种玉米喜获丰收

时间:2022-08-27 22:13: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马育江)眼下,正值制种玉米的收获期,徽县永宁镇张沟村种植的500亩制种玉米开始收获,田间地头满目金黄,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以前,我们一直种植大田玉米,每年虽然也能拿上钱,但挣的钱不多,收益一直不是很理想。这几年制种玉米效益不错,制种玉米生产管理环节少、市场效益高于其他作物,今年村里合作社牵头发展制种玉米,种植前和制种公司签订了合同,镇上还有农业技术人员一对一指导,心里有了底,今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我种了5亩制种玉米。”正在地里忙着掰玉米的张沟村村民李彩琴说。

“今年天气持续高温,对制种玉米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我们田间管理到位,成熟的种子颗粒饱满、色泽度好、纯度质量高,亩产鲜穗可达600多斤,按照保底收购价1.8/斤,预计收入可达54万多元。”张沟村党支部书记王代平说, 今年,我们村采取的是‘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都是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水肥、统一交售, 并与公司签订保底收购协议,保障了销路,让种植户吃下“定心丸”。

今年以来,永宁镇张沟村依托气候、土地等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以发展制种产业为抓手,持续壮大特色山地农业,积极发展订单农业,不断培育壮大支柱产业,结合撂荒地整治, 全面提升玉米种业生产能力,充分释放“小种子”在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过程中的“大能量”, 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制种玉米已成为张沟村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色产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