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幸福食堂”让夕阳生活“有滋有味”

时间:2022-08-22 16:58: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张云霞)“给我一份红烧肉。”

“我要一个茄辣西。”

……

才刚到饭点,两当县城区的幸福食堂里,附近的老人早已“闻香而动”,齐聚于此。

nEO_IMG_图片1.jpg

 

“这个食堂办得好!有菜、有肉,营养搭配得好。”说到“幸福食堂”,年近七十的杨德虎已成幸福食堂的忠实粉丝,到点就开饭,每天的饭菜不重样,每月还有一次饺子宴,做梦也没想到赶上这样的好事。

“干净,健康。最重要的是吃饭热闹!王建功很享受和街坊老伙伴们一起热闹的午饭时间。他说,儿女工作在外,不指望他们来照顾。退休好些年了,岁数越大吃饭越凑合,太冷清,吃饭也没滋味。“食堂一楼就是老年大学,饭后还能和老伙伴一起去画画、下棋,这样的日子可真舒坦!”

和爱热闹的邻居老人们不一样,70多岁的独居老人张桂英图的是方便、实惠。“食堂解决了大难题啊!不仅吃得饱,还吃得好。标价最高米饭套餐也只要10元钱,汤水、茶水免费供应,亲民实惠

nEO_IMG_图片2.jpg

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口味,“幸福食堂”工作人员也下足了功夫。“主食以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菜品按照少油、低盐的健康饮食标准。”幸福食堂的负责人张艳萍正在帮忙给老人们分发餐盒,口罩上方一双眼睛满含笑意:“食物荤素搭配、种类丰富,所有菜品严格落实48小时食品留样制度,保证了食品质量和营养安全,让老人吃得放心健康。

老人满意、居民称赞,“管饱”又“走心”的幸福食堂真真建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儿女在外打拼无暇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开水泡馍馍,稀饭就咸菜’渐渐成了老人的饮食习惯。幸福食堂的成立,目的就是解决辖区独居、空巢、高龄老年人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吃饭问题,为他们提供价廉、健康、便捷的餐饮服务。”   两当县民政局副局长包永红介绍,全县现已建成“幸福食堂”4所,均已全面投入运营,年供餐能力可达1.4万人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小小一顿饭,既暖了胃,又暖和心,“幸福食堂”里的“幸福味”让劳碌了一辈子的老人夕阳生活更“有滋有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