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枫相乡:推进撂荒地整治 确保粮食扩面增产

时间:2022-08-13 22:38: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为切实解决耕地撂荒问题,最大限度地提高耕地利用率,确保全乡农业生产稳定健康发展,武都区枫相乡把整治撂荒地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坚决守牢耕地红线底线,通过集中整治,让荒地变良田。

走进枫相乡大水沟村,只见一块块土地松软平整,村民们正抢抓时节进行播种作业。不远处,刚漏出嫩芽的荞麦随风摇曳,昔日的大片撂荒地一改往日荒芜景象,焕发出勃勃生机。

由于我乡特殊的地理条件,立秋前后是荞麦播种的关键时节,乡党委在紧抓疫情防控、防汛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全面部署撂荒地整治补种粮食工作,抢农时、抓备耕,今年我乡积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在去年的基础上整治撂荒地增种荞麦500余亩,确保撂荒地整治耕种生产两不误,牢守粮食安全的底线。枫相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张美介绍说。

今年以来,枫相乡以推进农村撂荒地整治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对群众的政策宣传和动员引导,通过分类施策、因地制宜,扎实开展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让荒地真正起来、种下去,持续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确保农业扩面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