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 “美丽公路”增进百姓福祉

时间:2022-08-09 19:16:58来源:武警甘肃总队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烈日炎炎,热浪袭人。8月9日,记者跟随“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观摩组驱车从宕昌县城出发,蜿蜒的南腊公路如玉带将南河川、朱格沟、上漳湾等美丽乡村串连成珠,路景交融,如在画中。

行至南河镇茹树村网红桥,只见公路标线格外醒目,绿色长廊彰显生态文明,粮田玉米丰收在望,节点墙绘厚植文化底色,三三两两的游客正在桥上拍照打卡。让乡村游更“火”、村民更富。

观摩学习补短板,“四好公路”再提升。当日上午,宕昌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现场观摩活动在南河镇举行。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茹树、朱格沟村,通过查看资料、上路体验、观看展板、听取汇报、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南河镇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上取得的成果。



打开山门,以路连心增进百姓福祉。据介绍,南河镇位于宕昌县西北部,全镇辖12个行政村40个村民小组1918户7564人,行政区域总面积259平方公里。辖区内现有村道4条20.737公里,巷道27条32.5公里,桥梁12座,涵洞22个,指路牌12个,警示牌9个,目前村道、巷道均已硬化,全镇范围内实现了路路通的全覆盖,让乡村游更“火”、村民更富。

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如今“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镇村道路跨越式发展,不仅使南河镇农民生活获得极大便利,而且让农民的腰包也逐渐鼓了起来。

南河镇镇长李文在交通经验交流会上介绍: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把“四好农村公路”创建作为带动全域旅游、助力“十大行动”、推动美丽乡村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统筹谋划,高标准打造“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南河镇以“服务产业发展优先、服务美丽乡村优先、服务全域旅游优先”的“三优先”建设思路,结合南腊路提升改造,茹树至花儿坡、上漳湾至八路川两条通村路脉升级改造为契机,打造了一批有产业、有特色的红色主题公路,新建了多处景观指示牌、文化节点、景亭、廊架、硬质地面等,积极在公路两侧绿化、种植树木、种花种草,实现了公路建设有主题、有亮点,形成了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新路网。

道路通,百业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行动中: 宕昌县按照‘修一条公路,添一道风景,兴一批产业,富一方人民’的发展理念,优化全域交通格局,畅通毛细血管微循环。”宕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治安说:县上结合“美丽公路”创建,紧紧围绕“设施美”“绿化美”“路域美”“交旅融合”,主动配合,积极创新,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美丽公路。

宕昌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示范带动,确保圆满完成省级“四好农村路”创建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和运营好农村公路打造“畅安舒美”农村道路。目前,宕昌农村公路实现了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畅”的转变,形成了“外通内联、畅乡通村、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出行难、农产品运输难问题。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