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成县陈院镇:奏响乡村振兴的“核”奏曲

时间:2022-08-05 19:30: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又是一年核桃成熟时,成县陈院漫山遍野、村庄角角落落的核桃树挂满了沉甸甸的的果实,丰收的景象让群众喜笑颜开。

nEO_IMG_图片1.jpg

    “我们始终把核桃产业作为农民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来抓,坚持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管理、标准化生产、专业化分工、品牌化打造,依托陇小南网货供应中心、网红鸡司令尚育康等种养殖业的示范带动优势,不断延伸核桃产业链,提升助农增收作用,努力打造陈院核桃品牌,激发出了乡村振兴力量。”陈院镇党委书记张平良说。

陈院镇在大力发展核桃产业园区,合理制定管护方案,实现核桃产业全域化发展同时,通过媒体平台加大产业宣传,增强陈院镇核桃产品的知名度,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宽了核桃销售渠道,保障了种植户销售的后顾之优。

nEO_IMG_图片2.jpg

“今年,我们投资400多万元建成核桃油生产线一条,生产中老年、婴幼儿辅食食用油多个核桃油系列产品,提高了核桃的附加值,实现了核桃产业从最初的核桃初加工到如今的核桃油系列高端产品、青皮鲜核桃线上直播销售等,不但延伸了核桃产业的产业链条,而且提升了核桃产业的助农增收作用。”陇小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武强说。

nEO_IMG_图片3.jpg

近年来,陈院镇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核桃产业,以6家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周边群众2100余户,种植核桃2.2万亩71万株,其中挂果47万株,年产核桃坚果2000余吨,预计实现产值2331.6万元,户均增收3000余元,核桃产业已成为该镇农民增收致富的顶梁柱。(通讯员  宋锦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