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磨坝乡磨坝村:打造“五好党支部” 强化引擎促振兴

时间:2022-08-05 16:47: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刘杰灵)磨坝村位于磨坝藏族乡党委政府所在地,全村共4个村民小组,196户806人,脱贫人口89户374人,党员24人,耕地面积1440亩,收入主要来源依靠花椒、中药材及劳务输转。

示范引领能力好。磨坝村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两个共同”民族工作主题思想,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持续深化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行动,坚持党建引领,以抢在前边、力争主动、开创新局面的状态,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项目,为全乡发展树立榜样。
   集体经济发展好。 磨坝村围绕区委“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十百千万”工程,发展“双椒”套种模式,打造走马坪1000亩花椒基地,完成“订单辣椒”栽植70余亩;引进惠益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中药材深加工厂房,以合作社生产+电商团队销售+直播卖货的模式,实现销售订单10万个,销售额458万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全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人居环境改善好。 以“六净一规范”作为人居环境整治有力抓手,持续强化“周打扫、旬巡查、月评比”工作机制,带领党员群众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河湖“清四乱”行动22次,拆除圈舍4座。积极投工投劳,打造生态长廊360米、“一堤带路”600米,设计人文小景观11处。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带领群众硬化美化院面64户8025平方米,以“四两拨千斤”之力,促进全村“土院坝”蜕变“美丽庭院”,增强了干群凝聚力,同时“扮靓”了乡村颜值。

乡村治理效果好。 磨坝村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抓党建、促乡风”的原则,以“法治夜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等为载体,深入开展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一行动一活动”、“创美庭院”巾帼行动和藏乡民俗文化活动,推动村规民约协同治理,凝聚党心民心,优化社会治理成效,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群众评价反响好磨坝村结合党群活动日、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和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村务公开、民事直说、村事民议等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了解村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消除了群众的隔阂和疑虑,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