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磨坝乡:党建引领 万亩花椒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时间:2022-08-05 16:44: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刘杰灵)七月盛夏,艳阳高照。武都区磨坝乡上下奋力巩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藏乡群众又迎来了一年增收的希望。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大红袍花椒,垂挂枝头,山头尽“染”红色,微风吹来,阵阵“麻”香花泌人心脾,传递着丰收的信号,也寓意着“火红”日子的到来……

“我们家种了六亩花椒,今年能摘1000多斤,大概能卖3万元,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好政策,让我们有了发展产业的动力。”潘家湾村花椒种植户王生奇望着密密麻麻的花椒,他笑得合不拢嘴。

“以前群众没有自主发展意识,在党委政府引导和推动下,群众的思想意识开始提高,加之“花椒耐旱、容易管理、市场稳定、收益较高”,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踊跃发展花椒产业。目前,已种植花椒1100余亩,从早期的零星发展实现了现在的连片覆盖,花椒产业成了我村的主导产业。”潘家湾村支部书记崔付国说。

近年来,武都区磨坝乡紧紧围绕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工作思路,对标对表区委“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采取“党建+”产业融合模式,以“撂荒地整治”为抓手,持续强化“以一带三”工作机制,坚持“强支部、强示范、强市场、强保障”总基调,实现花椒的规模化种植。并搭建“线上+线下”电商产销平台,延伸产业链,夯实群众增收基础,强力推进产业“十百千万”工程。

截止目前,武都区+磨坝乡共发展花椒栽植1.2万亩,挂果7000余亩,户均增收约3万元。下一步,磨坝乡将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这一目标,巩固好现有花椒产业规模,加强对椒农种植技术和科学化管理培训指导,把花椒产业打造成“一村一品”主导产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柱产业,全面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