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池坝乡纪委:发挥“探照灯”作用 助推驻村帮扶见实效

时间:2022-08-05 16:39: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一直以来,池坝乡纪委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行职能职责,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驻村帮扶工作最前沿,充分发挥“探照灯”作用,照亮驻村帮扶干部工作方向,照实工作作风,有效引导驻村帮扶干部“驻”进民心、“帮”出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建章立制。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驻村帮扶工作月例会,原汁原味传达学习省、市、区驻村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前一个月每一位驻村帮扶干部“钉钉”打卡和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本月驻村帮扶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每个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拧成“一股绳”,以配合开展好各项中心工作为前提,在强化理论武装、防返贫监测帮扶、开展“一行动一活动”、为民办实事、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上真抓实干,形成“马上就办、办出成效”的实干之风,乡纪委及时督促驻村帮扶干部下功夫、出实招,争当驻村帮扶“新标杆”、争做乡村建设“排头兵”,凝聚起强大的乡村振兴“新动能”。

强化监督检查,倒逼工作落实。乡纪委通过深入实地督查、突出重点抽查、紧盯问题核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对7个驻村帮扶工作队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务实、工作措施不精准、驻村帮扶走过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检查,列出问题清单,下发督查通报,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检查21次,下发督查通报3起,在全乡范围内对6个驻村帮扶工作队、12名驻村帮扶队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将帮扶工作成效与年度考核、选优评优挂钩,形成倒逼机制,坚持“有线索必严查”,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严的问责为驻村帮扶工作落实提供纪律保障。

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帮扶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组织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集中约谈会,直击症结,不留情面,通过严肃驻村帮扶工作纪律,以全面从严的政治监督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了帮扶队员的自我约束意识,着力打造出一支能打硬仗、作风务实、群众认可的帮扶干部队伍。目前,全乡各帮扶队伍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掌握村情户情,紧盯“三类户”、紧盯产业、紧盯就业,强化“帮”的举措,提高“扶”的效果,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动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