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磨坝乡:引进“生态”象草 构建藏乡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

时间:2022-08-05 16:34: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最近乡村干部在村上宣传推广象草种植产业,经过上级部门考察以及干部们的仔细讲解,原来象草有这么多的用处,经济价值远大于一般农作物,我们都想尝试种植,希望带给我们更大的经济效益。”磨坝乡中腰村村民赵闯儿满怀信心地说道。

今年来,磨坝乡始终着眼于打造“三城”建设“五地”、推进“十大行动”,持续深化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行动,围绕“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以“撂荒地整治”为抓手,采取党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引进“生态”象草,采用种植饲草销售或种养循环模式,经济效益每亩可达6000元以上,有力助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为群众发展产业带来新希望、稳步增收带来新路子。

“一直以来,受地形条件差、种植习惯等因素影响,磨坝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非常薄弱,粮食作物种植成本较高。这次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我乡引进优质象草种植经济作物,可以有效增加经济和生态效益。”乡农业农村中心主任张艳云说。

通过乡党委、政府积极谋划部署,技术人员到田间进一步研究和测量,乡村干部及驻村帮扶队广泛宣传,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在采摘花椒晚归后,纷纷配合乡村干部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截止目前,已流转土地70余亩。

“在应对挑战中突出重围,在转型升级中主动作为。下一步,磨坝乡将依托中药材和花椒等产业优势,深化“党建+”产业融合模式,强化“以一带三”机制,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象草种植并做好前期准备,挖掘出产业潜在优势,做优象草种植试点项目,加快藏乡产业提档、转型升级,拓展藏乡产业发展新路子,夯实群众增收基础。”乡党委书记成杰表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