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文明绘上墙 传递新风尚

时间:2022-08-03 13:39: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腊梅)连日来,在陇南市武都区城区的大街小巷以及乡镇的文化广场,细心的群众会发现,街道上、公园里、村子里都多了一些漂亮的墙绘和展示栏。武都区以墙体和展示栏文化为载体,结合营造“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增了一批墙绘以及展示栏,“习总书记经典语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家风家训”“乡村振兴”……一面面新增的“网红”文化墙让这里散发出浓浓的文化气息。

“细微之处见真章。这些文化展示栏不仅美化了街巷,还寓教于乐,让我们受到熏陶、教育,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市民李先生说。

这是武都区以文化载体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武都区在城区的主要路段、学校等显眼位置,以及村居可利用的墙面上,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宣传村规民约,将反映精神文化生活的宣传画、标语展现在墙面上,内容涵盖乡村振兴、廉洁文化、精神文化生活、道德建设等,将墙面打造成“会说话”的文化传承墙、美德教育墙、环境美化墙,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

“街头巷尾的文化展示栏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武都城随处都能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武都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文明人造文明城,文明城养文明人。通过把“文明”上墙,让墙壁“会说话”,将墙面打造成为倡导文明理念的新窗口,构成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新风景,也通过文化墙和展示栏等美化街道环境,让居民一走进街巷广场,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让文明新风润泽百姓心田,使这里充盈文明向上的气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