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寺台镇:环境卫生理事会“理”出乡村新图景

时间:2022-08-01 16:5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步。从“单打独斗”到“众人合力”,从“村村干净”到“家家整洁”.....“三个共同”创建以来,寺台镇突出抓好村庄风貌管控,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通过成立环境卫生理事会,不断构建镇村携手、干群联手、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推动村庄清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如今,一幅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寺台大地徐徐展开......

“以前大家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不高,垃圾也不管脏不脏说倒就倒,现在成立了环境卫生理事会,带领大家一起干,垃圾统一清运也方便了,家家户户门口都亮亮堂堂的,住着比以前舒心多了……”说起寺台镇“三个共同”以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变化,村民们由衷地高兴。

nEO_IMG_图4道路美化提升.jpg

据悉,康县寺台镇环境卫生理事会以提高群众综合素质为重点,以提升生活品质、培育文明乡风为主线,按照“支部+农户+环境卫生理事会”模式,通过吸纳村民加入理事组织,切实提升村民对村级管理的参与度,引导群众树牢“主人翁”意识和村庄共同体意识,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开展,从而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从面子到里子、从干净到优美的蝶变。

以家家户户为载体,调动村民主动参与乡村建设与治理,才能让村庄真正起来环境卫生理事会旨在通过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让环境整治良好成果成为新常态让村民乐享“环境红利”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努力绘就‘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寺台图景。”康县寺台镇党委主要领导说道。(通讯员:刘雅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