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武都区:排查刻不容缓,流调不舍昼夜

时间:2022-07-29 19:15: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韩雪玲)24小时坚守岗位,吃住都在办公室,键盘声噼啪作响,电话问询此起彼伏,记录本写得密密麻麻……这正是武都区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的各个办公室工作人员得日常。流调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工作,流调人员不舍昼夜只为把疫情扼杀在萌芽阶段,保证人民群众安康。

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代际间隔时间短,武都区密接、次密接人数增多,流调溯源面临严峻的考验。电话访问、线上研判、复核数据,武都区8支流调溯源组队伍争分夺秒,在一团乱麻般混沌的疫情传播“迷局”中寻踪觅源。迅速搞清楚重点人员在一段特定的时间里活动轨迹、接触的人、发生的事,最大程度地调查清楚所有的可能性,做到控人、断链,将疫情传播风险牢牢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您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需要您配合提供行程轨迹;您几点出门的,途中都遇到过哪些人,有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去了哪些地方……;您别着急,您慢慢想,您仔细确认一下再告诉我,您现在提供的信息对我们很重要。”这些话,工作人员流调期间每天要问上百遍。

截止目前,流调工作人员累计摸排密接208人,次密接1273人,管理风险人群2876人。武都区流调溯源组第二组组长孟孔彦说:“流调工作必须争分夺秒,我们必须跑赢病毒,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