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7-27 22:32: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尹继瑞)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区相关要求,近期,武都区教育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卫健、人社、应急管理、民政,住建等八个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各类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违反“双减”政策,假期内私自开展学科类培训;“假注销、真运营”机构;擅自在居民楼、酒店、单通道等场所有偿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校外培训的机构;擅自以咨询、文化传播、思维素养、夏令营等名义有偿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对证照齐全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预收费监管、收退费管理、“双减”政策落实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治理,严厉打击地下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行为,促进我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无证无照机构和拒不整改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下发了停办通知书,坚决予以取缔,对不规范的办学行为进行了全面整治。并要求各培训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属地管理、因地制宜、堵疏结合、健康有序”的原则,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回头看”和明查暗访,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规范,使更科学、健康、有序的发展,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权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