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南徽县:直插一线持续监督,织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7-27 13:20: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连日来,徽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充分发挥专责督查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等多层面监督力量,直插疫情防控一线,扎实监督,持续监督,切实压实各方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聚焦重点人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重点对县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七组”及相关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党员和公职人员遵守“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情况开展督查,确保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责任落实到位。

聚焦重点区域,确保管控措施到位。与组织部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各乡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全面督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出口、省界市界交通检查站、村(社区)监测点等重点区域,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到岗到位、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重点环节,确保流程规范到位。联合卫健局组成督查组,深入医院、卫生院、隔离点、疾控中心,对院感防控、核酸采样检测、集中隔离管理等方面是否符合疫情防控规范进行细致督查检查,确保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关键环节不出纰漏。

聚焦重点行业,确保物资储备到位。联合审计局组成督查组,深入超市、农贸市场及相关单位,围绕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医疗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市场监管保供等是否到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物资保障充足、物价稳定、市场秩序井然。

本轮疫情以来,徽县纪委监委共成立监督检查组4个,监督检查单位31个,发现问题19条,其中已整改完成19条,印发督查专报2期。下一步,徽县纪委监委将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持续组织开展督查,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玩忽懈怠、不履职尽责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环,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供稿:徽县纪委监委干部张丽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