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炎炎夏日 他们用汗水保障万家清凉

时间:2022-07-27 13:17: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何方)进入夏日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和降雨给电网维护、抢修带来严峻考验。为了确保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清凉平稳的供电环境国网徽县供电公司全体干职战高温斗酷暑,用汗水和执着书写一篇斗酷暑、保障电、保生产、的感人篇章。

“叮铃铃……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国网徽县供电所公司值班室响起,值班员立即拿起电话。电话里传来焦急的声音:“徽县供电公司吗?我们村头一处电线杆被水冲毁了,随时都有倾倒的危险,请求你们赶紧派人来处理。”这是徽县城关镇石佛村一位村民打来的电话,因近日全县普降大雨,10KV123徽佛线069号杆杆基因为被暴雨冲刷,导致杆基外露,电杆位置发生严重偏移。值班人员立即将情况向上级作了汇报,并申请调度将故障线路迅速退出运行。随后抢修人员火速赶往故障现场对倾斜的电线杆进行了扶正,通过防汛沙袋对外露的杆基进行了加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他们完成了抢修任务,共计加固防汛沙袋100多袋。

“供电公司吗?我们这里突然停电了,大热天的没有电真让人受不了,麻烦你们派人过来看下。中午一点多,火热的太阳正“毒”晒着,值班人员接到了伏家镇中坝村村民打来的电话,供电区域管辖伏家镇供电所负责人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增派人员赶往现场开展查看抢修。到达故障点后检查发现,因负荷过重3号箱变高压负荷开关烧坏,已无法运行,必须更换。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抢修预案设置,一场战酷暑保供电的“大戏”随即拉开序幕。登杆、解线、换测压、紧线……,抢修工作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有条不紊地展开着。阵阵热浪袭来,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抢修人员的脸上跌落,一会儿的功夫,抢修人员衣服就会汗水浸透。但抢修人员动作却没有丝毫缓慢,快速熟练地杆上杆下操作着,因为他们知道,在这炎热的夏天,停一小时的电将会给客户带来极大不便。经过近2个小时的不间断作业,全部抢修工作完美结束,一声“合闸送电成功”,供电线路又全线恢复正常运行。

“终于来电了,我要赶紧回家开空调凉快去,谢谢为我们抢修的电工师傅们,谢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清凉。”送上电后,一位全程观看抢修工作的村民对着抢修人员感激地说道。

天气越热,用电峰值越高,用电负荷急剧攀升这一慕慕的抢修“大戏”,也只是徽县供电公司平常工作中很普通的事,这样的抢修工作每天、每时都会上演。为确保炎热夏季客户能用上放心电、舒心电。供电公司采取电话值班、人员主动出击“把脉”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到客户家中开展“零距离”服务,为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现场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同时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客户安全用电。对于温度异常的设备,记录当时流过发热点的电流及环境温度,结合天气环境温度的改变等情况,将测温结果与历史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对于需要处理的缺陷及时上报、处理,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通过给设备测“体温”脉搏,大大减少因设备发热而引起的停电事故,确保了全县线路设备安全迎度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