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开秤收购 一手交椒一手收钱

时间:2022-07-26 19:20: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陈争强 郝亮)近年来,成县红川镇突出产业发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优先主导作用,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在全镇引进订单辣椒种植,让辣椒销路有保障,种植农户吃下“定心丸”,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当前,种植的辣椒已进入丰收采摘期,第一批青椒也于718日正式开秤收购。

成县红川镇席坪村五社村民赵罗成在去年试种取得好的效益的基础上,今年扩大种植了16亩辣椒。一大早,他就和家人到辣椒地里采收第一茬青椒,并在傍晚拉到收购点进行销售,收获自己辛勤的劳动成果。

“第一天我采摘了400多斤二荆条青椒,当天就卖了1200多元钱,现卖辣椒现得钱,我感觉种辣椒比种传统农作物收入强多了。”赵罗成说。

在辣椒收购点,其他村的群众也有序的打理着装满辣椒的口袋进行销售,收购人员过秤、算账、付款忙而有序,一串串辣椒映衬着椒农们一张张笑脸。

2022年根据市场行情辣椒收购价均有上浮,二荆条青椒、大艳红青椒收购保底价每斤2.5元,预计平均亩产量30005000斤,亩产值将达800010000元,由合作社负责提供种子、技术和销售,农户负责管理。开称收购后,我们将定期通知农户陆续进行采收,当天收购当天付款,预计11月中旬收购结束”。康盛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吕建新介绍说。

巩固脱贫成果短期靠政策,长期靠产业,红川镇依托当地的土壤、气候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订单辣椒等特色农业种植,统筹谋划“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扶持培育农业经营主体,积极调整产业发展结构,不断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三产”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农业高效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