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防汛抢险 共克时艰

时间:2022-07-25 11:57: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田倩)近日武都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部分乡镇最大降雨量达到265.8mm。持续的降雨过程,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致使辖区局部地方交通、水利、房屋、农作物等严重受损。据统计,本轮强降雨造成25个乡镇(街道)131个村891836881人不同程度受灾,已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紧急避险转移群众4231637人,临时转移安置1542直接经济损失13390.75万元。

灾情发生后,武都区立即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火速组织力量展开抢险救援,应急保障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暴雨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目前,全区防汛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三仓镇大石村辉坪坝社是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村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通社道路已经被落石阻挡,个别路段出现路基下沉、断裂,部分房屋地基塌陷,当地干部群众正在对阻塞道路进行抢修。

三仓镇白家沟村民张进女说:714号乡政府的干部通知我们要及时撤离有滑坡、塌方地段,我们是六点多撤离的,七点半山体就垮下来了。”

为了做好防汛抢险工作,三仓镇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安排人员对危险区域居住的群众进行转移,对滑坡和落石路段进行清理维修,确保生命线畅通。

“今年汛期以来,我们三仓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居住在安全隐患区域的群众,我们进村入户疏散群众,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我们将及时疏通受阻的通村通社公路,保证群众有食物吃,有干净的水喝。三仓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张海龙说。”

此次连续强降雨影响,枫相乡麻地湾村字坪社发生山体滑坡,经勘测,此次山体滑坡方量约14万方。情发生后,麻地湾村村干部冒雨对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进行了疏散转移,确保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枫相乡农业农村中心主任麻地湾村驻村干部张美接到雨汛情通知以后,我们积极组织了防汛测员定点对全村有安全隐患滑坡点的群众进行告知并有序组织群众就行安全撤离,在这次降雨过程当中,我村有一处山体滑坡,造成三户房屋损毁,由于前期撤离及时并无人员伤亡

截止目前,武都区共投入应急抢险资金320万元,动用各类机械车辆360台次,出动抢险救援人员6200人次,抢修公路45130公里,清理水毁塌方、泥石流18万立方米。

党群连心、干群联手;风雨同担,共克时艰。在防汛抢险中,武都区上下拧成一股绳,聚成一条心,筑起一道冲不垮的“钢铁长城”。下一步,武都区将全力做好气象信息预报、巡查值守、监测预警、物资调配和受灾群众转移救援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