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硬核力量 ” 筑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7-25 11:56: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田倩)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武都区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遵从“十快”要求,严格落实落细防控责任,细化排查管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通过明察暗访多部门联合执法通报曝光暂扣营业执照停业整顿等硬核措施,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店铺进行全面整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根

联合执法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7月20日-21日,明察暗访组在暗访过程中发现,钟楼辖区香满园蛋糕、不二神炭城关辖区莲湖广场乔丹体育、哥弟、米兰西饼、阿玛施、喜登博、周六福、隍庙街浪莎7个店铺,钟楼辖区陇放下奶茶钟楼店、辣子王牛肉面,江南辖区盛源烟酒副食店等商铺均未认真落实提醒进门顾客扫场所码,戴口罩,也未查验健康码与行程卡,疫情防控意识薄弱,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区市场监管局责令以上12家门店停业整顿。

7月21日,区商务局联合城关镇、东江镇、钟楼街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全区重点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惠金酒店、尚好佳超市大山沟店、尚好佳超市兴朝店等店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且对前期多次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督查组工作人员遂暂扣其营业执照,勒令其停业整顿,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再恢复营业。

截至目前,武都区共通报曝光25家疫情防控不到位店铺,责令停业整顿15家。

明察暗访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引导企业、商户和群众自觉进行“一扫三查”、做好防护工作,形成人人参与防控、人人做好防控的工作合力,坚决守住全区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7月20日-21日,区委主要领导带领区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实地走访了东江镇、江北街道、江南街道、钟楼街道部分居民小区、商场店铺、住宿宾馆、小吃市场、五金店、饭馆、药店及政务服务大厅等涉关群众生产生活的重点区域和重要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督查发现城关镇区域:南桥路小吃市场、盘旋路南侧KADDESAR鞋店未对进入群众进行“一扫三查”,鲲鹏大厦负一楼生活超市、二楼家电销售区的部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江南街道区域:浙商商务宾馆、蜀乡川菜馆、中国电信桥南支局部分服务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对进入群众进行“一扫三查”。

“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负责的宗旨,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推动疫情防控重点再加强、防控要求再落实,为助力打赢全区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