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加强非税收入管理

时间:2022-07-25 11:16: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宕昌县非税收入管理全面加强对财政票据监管力度,切实做到“以票管收”,依法依规合理收费,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同时,进一步挖掘非税收入潜力。截止目前,完成非税收入5806万元,占年初预算7230万元的80%,与上年同期增收608万元,增长11.7%。

扎实开展非税电子化平台检查全面开展了非税收入电子化平台投入运行专项检查,第一时间解决关于非税收入日常收缴、电子票据开具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反馈到后台电子化平台技术人员实时进行解决。截止目前,全县共纳入甘肃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256个单位,目前有56个单位通过系统申领开具了往来结算票据、公益事业捐赠票据、医疗门诊及住院票据。

全面加强财政电子票据监管严格按照《甘肃省财政票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加强票据日常管理,进一步明确了电子票据的领用、使用、核销要求,切实发挥财政票据基础作业,实现以票管收、以票促缴目的。通过数据对接,实现了财政部门、执收单位、代理银行间信息互联互通,形成了“网上自主查询,平台自主缴费,业务信息共享,资金实时监控,票据自主打印”的一站式办理非税收入收缴新模式,切实提高了我县政府非税收入电子化管理水平,确保了非税收入应收尽收,及时足额缴库。

切实加大非税收入征缴力度一是按照全年收入计划进度及时抽调业务人员对全县各单位财政资金账户利息收入、房屋出租收入、官鹅沟旅游公司门票收入等非税收入比较集中的单位开展了专项稽查及收入催收,有力促进了全县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工作。二是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财政票据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结合全县票据专项检查工作对各执收单位的收费、罚没是否按标准执行;票据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有无专人负责管理票据,票据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及时将收入足额上缴入库进行了检查,确保了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入库,共计督促及时上缴利息收入46万元。(刘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