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用铁肩担起使命 以行动守护平安:武都区郭河乡防汛抢险先进个人事迹

时间:2022-07-20 23:25: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瑜)汛情如令,责任如山。面对连续性强降雨这场严峻的“大考”,武都区郭河乡涌现出一批防汛救灾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他们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在防汛中当先锋、亮身份、践初心,传递出共战汛情的强大正能量。

灾情发生后,武都区郭河乡政府副乡长雷世文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不等不靠,扎实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一是进村入户查看灾情,紧急转移安置受灾严重、处于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确保群众人身安全;二是雨稍停后第一时间就地就近调用机械,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紧急排除村庄内道路、涵洞、沟口等各处险情37处;三是716日,积极组织机械、人力,全力打通三河镇至郭河乡、郭河乡至官道岭、郭河乡至九英梁、九英梁至八海山、九英梁至险崖坝的主干道,截至目前,三河镇至郭河乡道路已全线抢通,其余道路也在全力抢修中;四是在花椒采摘的关键时期,紧急采用“政府垫资、群众参与”的方式,对水源、管道进行了抢修,有效保障全乡群众及外来采摘工的安全饮水。抢险救灾,雷世文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担当,这就是乘风破浪的青年,就是勇往直前的后浪该有的模样!

突如其来的持续强降雨,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下成村村民成琪家因大雨冲刷导致房后山体滑坡,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不容怠慢,危急时刻,郭河乡司法所长杨晓龙冲锋在前,勇挑大梁,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群众家,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动员组织群众搬离,雨势稍歇,积极组织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紧急出动,深入农户家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晓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防汛抢险的斗争中,他没有豪言壮语,甚至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把所做的事情都看成是自己分内的责任,从履行责任中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力量,并把这种力量传递到了每一个和他并肩作战的人心上,他的样子才是党员干部该有的样子!

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7.15暴雨灾害发生后,武都区郭河乡传子山村驻村干部胡艳,第一时间赶往灾情现场,积极开展入户调查,将现场实时信息及时上报。她说,通过入户调查,可以直观详细地了解灾情,精准的上报数据,对因灾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及时地为他们申请民政临时救助。对存在紧张恐惧害怕情绪的群众,积极地做一些简单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稳定情绪。同时,按照“统计灾情、抢险救灾”两不误的原则,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特别是对房前屋后的淤泥进行及时清理,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到灾前状态。在全乡,有许多像胡艳这样的身影,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团员,有的是一名普通群众,但是在汛情当头,均已以“汛期不停、我们不退”的责任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继续奋战在防汛一线,她们用满身的泥泞在防汛救灾一线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