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四个精准”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时间:2022-07-18 17:37: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雯)去年来,武都区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构建战略储备、素质培养、选拔使用、监督管理四大体系,着力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精准“补钙”强骨,筑牢信仰之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铸魂育人最好的教科书,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陇南乡村大数据”“党课开讲”等平台,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学,深化研究阐释、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学出绝对忠诚、为民情怀、使命担当。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课”、讲“党课”,做到真信真用、知行合一,带头补足信仰之“钙”,推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到两当、哈达铺、武都等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固定党日活动800多场次,组织举办专题宣讲活动400多场次、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班(讲座)218班次。

精准“火眼”识人,严把选人关口。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论的鲜明用人导向,建立平时、年度、专项考核制度,注重在干部调研、重点工作督查、工作成效评比中了解干部德、能、勤、绩、廉,聚焦在“赛马场”识别选用“千里马”,在重大项目、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提拔重用干部366人、晋升职级338人。牢牢把住政治素质考察源头和风向标,靠实党委(党组)推荐干部政治第一关口职责,深化细化政治素质测评、走访了解、组织函询等考察制度,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描准画好干部“政治画像”。持续优化拓宽干部选拔渠道,破除干部排论资排辈,提拔优秀年轻干部186人,从艰苦边远乡镇交流优秀干部到城市规划区工作25人,切实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

精准“滴灌”培养,提升能力素质。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 “理论+实践”分层分类制定培训计划,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依托党校培训主阵地开展科级干部轮训2200多人次,组织3426名村级干部参加全省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分课堂培训,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互派1000多名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帮扶培训和跟班学习,着力提升综合文化素养和业务技能。从区直单位选派两批72名涉农专业技术骨干挂职科技副乡镇长,推动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一线施展才华、锻炼才智。从乡镇(街道)抽调200多名精兵干将到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吃紧岗位经受磨炼,促使干部学到成事真本领、练就担当真功夫。

精准“探照”激励,推动履职担当。认真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强化干部政治监督、纪律监督,以干部数字化档案、个人事项报告、信访查核处理、函询提醒诫勉等为关键,健全完善全区干部监督信息联系通报制度,畅通12380”举报电话、手机短信和来信来访的举报通道,从快从严处理信访举报案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2人,组织处理155人,工作约谈217人。建立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重大项目观摩会、工作进展通报等履职监督工作机制,以“清单交办”看担当、“观摩述职”晒成绩、“红榜黑榜”论英雄,有效破解干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同时,强化建立容错纠错、正向激励机制,为2名受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以电视访谈、通报表扬等形式宣传优秀干部200多名,为99名公务员颁发“三等功奖章”,有效激励干部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坚定信心、踔厉奋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