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护住农民的“钱袋子”,稳住群众的“菜篮子”

时间:2022-07-18 17:3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 武都讯(通讯员 王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农业稳产保供至关重要。武都区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有序安排生产,科学引导群众抢抓农时促生产,既护住农民的“钱袋子”,又稳住群众的“菜篮子”。

一大早在位于武都区石门镇的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里,务工人员通过体温检查和登记进入园区开展工作。这两天正值蔬菜管护的重要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聚集,同时保证管护工作不受影响,产业园实施错峰分散劳作,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nEO_IMG_1.jpg

在园区智能温室,技术员刘春林正在查看温室蔬菜的涨势,熟练的调整水肥一体机。一年多以前刘春林还只是一名蔬菜种植散户,由于种植规模小且缺乏种植技术,收益一直不是很好。在当地政府的鼓励引导下,刘春林开始在产业园务工,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和实践,从温室大棚的管理、病虫害防治、再到各品类蔬菜的日常管护他都熟练掌握,也从依靠传统种植靠天吃饭的农民变成了园区里的技术员。刘春林告诉记者,以前对无土栽培和温室大棚这一套见都没见过,在园区这一年不但开了眼界掌握了一定的技术,每月还有6000元的收入。

nEO_IMG_2.jpg

青陇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张钰力说,目前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生产运营,园区内现有不同品种的蔬菜20余种,主要供应给市区及周边乡镇居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投入资金和技术力量,提高蔬菜的品质种类和供应量。

nEO_IMG_3.jpg

记者了解到,集现代温室大棚、育苗、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口帮扶武都的扶贫项目,占地九百亩,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机制,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已累计带动农户695,增加农户劳务收入122万元,平均每年可向市区及周边市场供应蔬菜一千一百余吨年,创产值2160多万元,成为引领当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载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