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法援乡村惠民生

时间:2022-07-18 17:13: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按照“三城、五地”建设、推动“十大行动”的要求,武都区司法局组织区法律援助中心、区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前往乡镇、村社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法援乡村惠民生”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手册》、《农村法律知识读本》、《行政复议指南》等宣传资料,以法治专题讲座的形式对群众关心的土地流转、民间借贷、追索劳动报酬、工伤、交通事故、医疗纠纷、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损害赔偿等方面的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对脱贫不稳定、因病因灾的群众,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符合法律援助的“立即援”。

武都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聚焦群众的法治需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法治保障,持续拓宽法律援助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着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通过法律援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让法律援助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