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印象陇南 武都风光

时间:2022-07-16 15:28: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李剑超摄影)这里既有北方的雄浑粗犷,又有江南的小家碧玉;既有绿水青山,又是红色福地;既靠丝绸之路经济带,又连长江、成渝经济带;既有豪迈的北方号子,又有悠扬的采茶小调,是陇蜀通道的结点,是甘肃南下入川的必经之地——这里就是美丽的陇上江南武都。

武都地处甘肃南部,秦岭岷山两大山系的支脉东西向横贯全境,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山脉多呈西北——东南走向,高山、河谷、溶洞、丘陵、盆地交错,峰峦叠嶂,沟壑纵横,气候垂直分布,地理差异明显,自古有“一眼望四季”的说法 。被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誉为“宝贝的复杂地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