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站儿巷镇三联村“冷水鱼”养成富民“热产业

时间:2022-07-13 19:51: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两当县站儿巷镇三联村冷水鱼养殖项目位于两当县站儿巷镇西南部,距离县城24公里。项目占地6.2亩、总投资220万元,修建直径8米、深度2米的圆形玻璃钢养殖池20养殖水面达到1000平方米。附属实施生活区、办公及管理用房、栽植绿化棕榈树以及围墙绿植等。  映入眼帘的养殖基地,水压阀正将地下水源源不断地引入鱼池中。

鱼池里,一尾尾金鳟鱼、虹鳟鱼和鲟鱼正在觅食、嬉戏,不时跃出水面,溅起片片水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三联村山溪众多,且水质优良。非常适合养殖冷水鱼。管江河依山流淌,全年流量充沛,淡水资源丰富,山泉水PH值在7.4-7.6,溶氧8.0-12mg/L,最高水温21”、最低水温-3”。好山好水出好鱼,三联村冷水鱼养殖项目充分利用丰富冷水资源,以开发高品质冷水鱼类鲜鱼、观光垂钓品尝采购为一体的发展新模式。

养殖鱼种包括金鳟、虹鳟、鲟鱼、三文鱼以及试养嘉陵江土生鱼种,养殖成品鱼约3kg,鱼苗100万尾。

“今年我们还新增了冷水鱼品种,有鲈鱼和黄辣丁。另外三联村还新增养殖了南美白对虾。我们现有的这些鱼味道鲜美,肉质细嫩,营养非常丰富,市场前景广阔。”鱼场工作人员吴小平介绍说。

目前养殖水平不断提高,养殖技术日趋成熟,产、供、销日趋完善,下一步我们将在对接市场、做强深加工、延伸产业链上下足功夫,补齐冷水鱼产业发展短板。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党和政府大力支持产业发展,我们充满发展的信心,将带领周边群众靠水吃‘水’,帮助他们增收致富,让冷水鱼养殖产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带富一方百姓,走上“养鳟”致富之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