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三河镇:“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增添椒农增收“新动能”

时间:2022-07-05 18:29: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圆丰近年来,武都区三河镇结合镇情实际,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把花椒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有力抓手。

苍院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出了“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支部牵头,群众参与,科学实施花椒管护,着力完善基础设施,修建了3条共12公里的产业路,与镇内花椒专业合作社签订认购协议,按照每公斤花椒高于市场价2-4元的价格上门收购。同时,大力发展线上销售模式,合作社1688网店入驻“产业带”,统一销往四川、重庆、山东等地,有效解决了椒农销售难的问题。

目前,苍院村共栽植优质大红袍花椒1000余亩,依托科学管理培育出的“椒王”单树产椒能达22斤左右,全村花椒总产量达150吨,产值约1300万元,花椒产值占农户收入比重超过了50%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