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又是一年花椒季 交通安全别忘记---武都公安交警全力开展花椒采收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05 01:58: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当前,正值武都花椒成熟季,满山遍野椒香四溢,采摘时节大量外出返乡人员、车辆随之大幅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增多,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花椒采摘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通过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提前打好交通安全“预防针”。

活动中,民警结合花椒采摘期间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现象时有发生的现状,以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入手,分析事故原因、讲解事故危害。倡议大家拒绝酒驾、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农忙时节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畅通、有序。

下一步,武都公安交警将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集中曝光一批花椒采摘期间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酒驾、无证驾驶等典型案例,达到处理一起,警示一片的宣传效果。让驾驶员树立不能为、不敢为的红线意识。其次,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作用、通过不间断播放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事故案例,让安全警钟常鸣,为群众采摘路上增添一张安全“防护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