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石油甘肃陇南分公司起航安全生产主题 共建合规运行环境

时间:2022-07-04 20:48: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通讯员 鱼跃 张小斌)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夯实安全基础,有效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按照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方案要求,中石油甘肃陇南分公司细化活动方案,起航安全生产主题,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扎实推进各类活动有序开展。

nEO_IMG_企业微信截图_16554831682285.jpg

广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一是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宣贯部署会,细化活动方案,对活动重点事项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二是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讲授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开课”,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形成领导班子带头“讲安全”、全员“话合规、耻违规”的良好氛围;三是组织全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专题宣教片,开展“新安法”知识竞赛,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

注重落实,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各销售片区组织倒班休息员工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活动聚焦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各样板站、城区站分别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单,为现场群众科普油品安全知识和加油站安全隐患常识,加深广大群众对加油站安全隐患的认知、认同,消除对加油站安全管理规范的误解,赢得了参与单位和客户的一致认同好评。

聚焦重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公司深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细化领导班子及各级管理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多举措引导全员当好“第一责任人”。针对HSE体系审核检查及自查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责任人,落实销项制度,抓好安全环保风险识别及隐患整改工作的督查、跟踪及问效。组织开展“设备大保养”活动,突出洗车机等新增设备风险及危害因素识别,进一步细化、夯实“全员识风险”工作基础。日常管理上,突出抓好重点领域、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五防”措施落实。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安排专人进行视频扫站,规范现场作业,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

开展培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以加气站“点对点”帮扶指导为学习提升契机,武都吉石坝加气站站经理与值班经理每日坚持以“师带徒、传帮带”的形式督导员工业务技能学习提升。各销售片区联合当地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强化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片区经理组织样板站经理针对委托站开展下站帮扶活动,在提升委托站员工能力素质的基础上协助站经理及时消除加油站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全员安全生产及合规操作意识,夯实了油气站安全管理基础,为企业高效运行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和创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