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苏元镇:逐人筛查,接送服务,让疫苗接种“零距离”

时间:2022-06-28 13:34: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进一步提高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连日来,成县苏元镇以村为单位,采取逐人筛查、专车接送服务等方式,压减禁忌症人群,打消60周岁以上人群疑虑,推动疫苗接种逐步清零。

“我镇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群主要为年龄偏大、常年卧床及患大病人群,此类人群因为身体和行动不便等原因,其本人和家人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积极性不高,甚至存在一定的疑虑。为让他们安心接种疫苗,我镇采取村医上门筛查等方式,逐人判断,逐人动员,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苏元镇副镇长冉东强说道。

在各村,由村党支部牵头,联合村医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逐户逐人体检筛查,讲解开展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及时安排车辆,确定专人陪同接种疫苗。

“我想着我一个老年人了,又不外出,不接种疫苗也没啥影响,但经过村上的宣传动员,我才认识到接种疫苗的意义。经过他们找车接送,我已经接种了疫苗。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一定配合好村上的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大坡村村民成彩儿老人说。

“免费接种疫苗是党的一项好政策,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自己积极接种疫苗的同时,带动同龄人也接种疫苗,切实提高咋们老年人免疫力和抵抗力”,水坝村老党员陈德华说道。

下一步,苏元镇将以体检筛查为抓手,强化工作力度,压紧压实镇村责任,把专车接送服务和跟踪回访有机统筹,确保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镡朝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