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公安交警深入乡镇开展“一盔一带” 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0 15:40: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和安全防护意识,有效减少因电动车、摩托车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按照省厅交管局要求,近日,大队宣传民警紧紧围绕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任务目标,以“美丽乡村行”为契机,深入三河镇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nEO_IMG_1.jpg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辖区农村群众选择电动车、两轮摩托车、三轮汽车出行普遍但能够主动佩戴头盔、自觉使用安全带比较少的现象进行了讲解,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列举因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超速、酒驾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使农村群众从看得见、听得懂的事故案例中深受教育。同时,民警现场为驾驶人发放了安全头盔,讲解了驾乘车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引导农民朋友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出行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防护,为辖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nEO_IMG_3.jpg

nEO_IMG_2.jpg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教育人数达110余人,共发放宣传品115份,宣传资料260余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