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鸡峰镇:实打实逐图斑逐地块下硬茬整治撂荒地

时间:2022-06-19 11:57: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证粮食安全,加强耕地用途管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连日来,鸡峰镇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制定开展粮食扩面增产集中攻坚行动,并配合进行撂荒地整治“回头看”工作专项督查,实打实逐图斑逐地块下硬茬整治撂荒地。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根据“三调图斑”反馈撂荒地面积为1901.53亩。鸡峰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撂荒地整治工作要求,在及时安排包村领导带领驻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帮扶队成员逐地逐户对撂荒地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摸排登记,理清撂荒面积、土地所属关系、地块位置、耕种现状、有无劳力复耕等情况,建立健全撂荒地信息台账的基础上,结合镇情实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开展粮食扩面增产集中攻坚行动,以攻坚克难的决心、艰苦奋斗的恒心、为民干事的良心,全力推进撂荒地整治“回头看”工作。

加大整治力度,开展攻坚行动。粮食扩面增收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紧盯图斑、紧盯地块、紧盯重点部位,扎实安排部暑,靠实工作责任,对照“三调”图斑,一户一户核查,一块一块核实,对还未整治或整治不彻底的撂荒地明确整治目标、时限进度,落实整治主体责任,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坚决做到100%整治,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块。

 注重跟踪问效,开展专项督查。粮食扩面增收集中攻坚行动开展的同时,鸡峰镇成立四个专项督查组,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表册对图斑对地块对标准,逐图斑逐地块对各村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对符合标准的签订《鸡峰镇“三调”反馈图斑撂荒地整治督查验收表》登记造册,动态管理,严防再次撂荒;对不符合标准的下发《鸡峰镇“三调”反馈图斑撂荒地整治督查验收问题反馈交办单》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期限,督促指按期完成整改,逐单销号,确保做到账实相符,应整尽整,应耕尽耕,应种尽种。

强化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督查结束后,镇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各督查组专项督查工作汇报,并将督查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对督查发现的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镇村干部给予褒奖和鼓励;对督查发现的组织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村给予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倾斜;对督查发现的工作开展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村严格依纪依规追责问责。确保撂荒地整治落实落细,为进一步增加粮食种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县政府办  胡雅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